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省侨联调委会捷报频传 连续成功调解三宗纠纷案件

发布日期:2022-05-25 15:07 来源:

近日,海南省侨联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下称省侨联调委会)充分发挥多元化解机制优势,受海南一中院委托,成功调解了三宗纠纷案件,赢得当事人一致肯定和赞誉。

据悉,三宗纠纷案件分别为澳大利亚籍公民鲁斯(非真实姓名)、加拿大侨胞陈某(非真实姓名)、香港同胞张某(非真实姓名)以与其国内配偶产生离婚纠纷为由在海南一中院提起的民事诉讼。根据合作协议,海南一中院以诉前调解形式将三宗纠纷案件委托省侨联调委会进行调解。



图为调解员吴丽组织纠纷当事人进行线上调解


省侨联调委会认真分析研判,充分考虑到三宗纠纷均为涉外婚姻关系,鲁斯、陈某、张某等三人均不在海南,需要开展线上调解,同时存在法律适用差异等特殊性,特别是鲁斯不懂汉语和中文,只能通过英语进行调解,经过认真研究,省侨联最终确定擅长办理婚姻家庭和涉外法律事务以及擅长英语的省侨联调委会调解员吴丽律师、何柳青律师分别对三宗纠纷案件进行调解。



图为调解员何柳青组织纠纷当事人进行线上调解


调解员吴丽、何柳青在接到调解任务后,及时了解案件,梳理案件材料,制定调解策略,运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外语技能,积极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线上调解。在两位调解员多次沟通协调、耐心引导下,最终三宗纠纷案件当事人均达成和解,并在调解员的组织下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签订调解协议。

省侨联涉侨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为侨服务宗旨,充分发挥省侨联调解员队伍专业力量,贴心为侨服务,提供涉侨案件调解、法律咨询服务,推进涉侨领域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依法维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合法权益。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罗   珊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