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以“大侨务”观为指导创新侨联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08:55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侨联做好新时代侨务和侨联工作的能力水平,5月16日上午,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以“大侨务”观为指导创新侨联工作》的专题讲座。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及下属社团代表、部分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代表等50多人参加。省侨联副主席苏燕主持讲座。



省侨联主席黎才旺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以“大侨务”观为指导创新侨联工作》的专题讲座


黎才旺主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侨务”观的关系及实践意义、“大侨务”观的形成及历史地位、“大侨务”观科学内涵以及侨联工作实践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讲解。黎才旺指出,侨联组织在服务自贸港建设中,要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大侨务”观为指导,坚持“大侨务”工作格局,建立“大侨联”协作机制,体现侨联独特优势,发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作用,在自贸港建设中打好“侨”的组合拳,展现“侨”的更大作用。要重视侨联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工作,加强对侨联干部的培养锻炼,提高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能力,提升争取“侨心”、引进“侨资”、发挥“侨力”、运用“侨智”的本领,团结动员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海南自贸港贡献力量。



省侨联副主席苏燕主持讲座



省侨联秘书长李诚参加讲座


参加讲座的侨联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深刻,既有理论深度,也有实践力度。对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树立“大侨务”观、做好侨联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中,不断改进作风,加强锻炼,努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讲座现场


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代表表示,讲座通俗易懂,大家深刻体会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视、对侨胞的关心关怀和殷切希望,也增强了立足自身优势在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作用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讲座也是省侨联落实省委“能力提升建设年”及“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提高侨联干部的理论水平和本领能力。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陈苏琤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