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海南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会议指出 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 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当先锋作示范

发布日期:2023-05-05 17:18

  54日,省委深改委暨自贸港工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主任冯飞主持会议,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小明、副主任李荣灿,省委深改委(省委自贸港工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的历史性、革命性、开创性成就,对继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出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改革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海南实践的根本动力,聚焦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全力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和引领性改革举措,努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当先锋、作示范。要加大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力度,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突出海南特色,实现局部突破,打造“陆海空”领域创新高地;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发挥企业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的重要作用。要坚定谋定后动,结合主题教育,解决突出问题,提升改革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健全全面深化改革统筹协调、督察反馈、报告评估等制度机制,蹄疾步稳抓好各项改革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2023年“省部联动”制度集成创新任务方案》,指出要以改革创新为导向,突出制度集成,抓好任务落实,加强沟通对接,完善效果评估,推动制度型开放先行先试。

  会议还审议了其它事项。(记者 李磊)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