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海南省侨联苏燕副主席率队赴海南大学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8

5月25日上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率队赴海南大学开展“加强与东南亚国家人文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专题调研

 

  为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5月25日上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率队赴海南大学开展“加强与东南亚国家人文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专题调研。省侨联外联经济部部长曹玉洲、副部长黄赞文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海南大学与东南亚国家开展合作办学、人文交流、华文教育、社会捐赠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加强与东南亚国家人文交流,促进民心互通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听取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苏燕副主席在会上讲话


  苏燕副主席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通报后,对海南大学近年来在与东南亚国家人文交流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海南大学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省侨联的合作,发挥海南大学在人文学科、智力支持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做好侨情普查,建设侨界专家智库;加强华侨历史研究,解决华侨历史遗留问题,更好维护华侨权益;加强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宣传解读等工作,为海南产业发展提供规划思路,引导海外侨胞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侨联主席梁谋在会上讲话


  海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侨联主席梁谋参加会谈,并就建设琼籍华侨华人信息数据库、华侨历史文化研究、深化华侨华人留学海南、服务自贸港人才培养、解决华侨历史遗留问题和新侨在琼就业遇到的问题等提出思考和建议。海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勇,国际教育学院、人文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调研座谈。海南大学-柬埔寨皇家农业大学汉语中心中方主任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调研会。

  此次调研之前,调研组已赴海南师范大学、三亚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李 平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