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海南省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7 15:40
 417日,省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  

     417日,省侨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安排。省侨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燕主持并作动员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八巡回指导组3位同志到会指导,组长黄常秦作指导讲话


省侨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苏燕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对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奋力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目标要求等方向性、指导性、原则性问题,为全党提供了工作遵循。省侨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开展,带动全省侨联组织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海南自贸港贡献侨界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常秦作指导讲话


        会议强调,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侨联工作实际,立足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建设自由贸易港,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这条主线,找准侨联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发力点,推动侨联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要做实做深为侨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掌握侨情第一手材料,持续开展助侨惠侨行动,暖侨心稳侨心树信心工作做到侨界群众心坎上,办实事、解民忧。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查摆自身不足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抓好问题整改整治。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活动现场


         省委主题教育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常秦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推动中心工作落实落细。要把主题教育总要求与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自贸港建设结合起来,为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中国式现代化的标志性成果贡献侨界力量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和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具体目标、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在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洁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工作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形、不走样。三要牢牢把握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大规定动作贯通起来,同时要结合侨联工作职责,创新自选动作,创新学习载体,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省侨联全体党员干部、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南华时刊》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李树炬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