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侨联在琼成功举办“2023世界侨商海南行暨创业中华·侨商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1 10:46
    
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侨联于4月8日至11日共同举办以“新征程 新使命 共享开放新机遇”为主题的“2023世界侨商海南行暨创业中华·侨商论坛”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引导广大侨商参与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在中国侨联支持下,中国侨商联合会、海南省侨联于4月8日至11日共同举办以“新征程 新使命 共享开放新机遇”为主题的“2023世界侨商海南行暨创业中华·侨商论坛”活动。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率领来自海内外17个国家和地区70多位在商贸领域有影响有实力的侨商企业家及海外侨胞代表参加活动。

 



4月9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右)在海口会见了连小敏(左)及侨商代表一行,并座谈交流

 

4月9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在海口会见了连小敏及侨商代表一行,并座谈交流。苗延红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侨商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广大侨商侨企在参与海南改革开放、建设自贸港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连续几年在琼举办“世界侨商海南行暨创业中华·侨商论坛”活动是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苗延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的成就及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有关情况,希望广大侨商秉持爱国情怀,弘扬华侨精神,充分发挥优势,在海内外大力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共享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

 

4月10日,“创业中华·侨商论坛”活动在海口举办

 

连小敏出席“创业中华·侨商论坛”活动并致辞

 

连小敏出席“创业中华·侨商论坛”活动并致辞,他表示,海南是我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始终站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前沿。作为消博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我们举办本次论坛,旨在为广大侨商朋友搭建交流互鉴、共谋发展的平台,助力更多侨商侨企紧抓新一轮改革开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宝贵机遇,实现国家战略与个人事业发展同频共振、契合共赢。希望广大侨商朋友坚定对中国发展和海南自贸港未来的信心,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发挥视野开阔、融通中外、熟悉市场和国际规则的独特优势,主动参与全球资源配置,积极打造稳定畅通的产业链供应链,有效助力海南双向开放、高质量发展,做推动海南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生力军,展现侨的作为。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在论坛活动中致辞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贸港全岛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为海内外侨商侨企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新机遇。希望广大侨商侨企投资兴业海南自贸港,并通过消博会这个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的重要平台,着力打造消博会侨商品牌,为侨商侨企开拓发展国际国内商品贸易创造条件。希望更多广大侨商侨企成为消博会的参展商和采购商,推动海南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开放合作,更好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右)、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毅(左)作为侨商代表发言

 

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右)、康芝集团兼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江游(左)作为侨商代表发言

 

互动交流环节

 

侨商论坛由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主持。论坛安排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自贸港专题推介、侨商代表发言及互动交流等环节。中国南海研究院海南自贸港研究中心主任于涛作了以“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展和政策解读”为主题的专题推介,让大家受益匪浅,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浦发银行海口分行行长龚剑涛、国泰君安证券权益客需部总经理张浩分别作“浦发国际平台服务助力侨商布局海南自贸港”及“国泰君安证券跨境金融解决方案”等自贸港专题推介,让大家对海南自贸港跨境交易、投资理财、离岸账户管理和投融资等创新型综合金融服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富华国际集团总裁赵勇、正大集团资深副董事长谢毅、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及康芝集团兼康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洪江游等侨商代表聚焦自贸港政策、营商环境及产业发展等重点,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交流经验体会。通过论坛活动,更好地发挥侨商侨企的资源优势作用,充分利用消博会平台效应、带动效应、溢出效应,为促进境外消费回流和国内消费升级创造新机遇,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三亚考察期间,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右)会见了侨商代表团

 

       活动期间,侨商代表团还出席了第三届消费品博览会开幕式和三亚市政府招商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在三亚考察期间,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勇军会见了侨商代表团,双方围绕海南自贸港政策、深化经贸合作、项目投资及城市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话合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