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省侨联召开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3-24 09:16
 


3月20日,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3月20日,省侨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主持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书记冯飞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



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侨联全体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侨界落地生根;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和省委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要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广泛汇聚侨资侨智侨力,引导海内外侨胞更好地参与和支持海南自贸港建设。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彰显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侨联全体干部要在省委正确领导下,坚决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根本遵循,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工作机制,严守规矩纪律,坚决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侨界担当,凝聚起同圆共享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提出要求:一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通过举办专题培训班、支部学习、干部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掀起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密切关注侨界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实招、办实事,用优质服务赢得侨界群众的认同,不断增强侨胞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认真研究统筹、谋划下一步工作,集中精力办好“世界侨商海南行暨侨商论坛”、“海外侨领研修班”、“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行”、“亲情中华”文化交流等品牌活动,召开好省第七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为新时代侨联工作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组成员和部室负责人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