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海南省侨联副主席苏燕在海口开展“侨胞之家”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06 15:28



3月3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带队赴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海南自贸港侨海创新创业园)、海南省营销协会开展“侨胞之家”调研工作

 

3月3日,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带队赴海南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海南自贸港侨海创新创业园)、海南省营销协会开展“侨胞之家”调研工作。

 


与部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侨企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走访调研海南省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侨胞之家”

 

在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侨胞之家”,苏燕副主席详细了解“侨胞之家”的建设,以及依托“侨胞之家”平台服务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等情况,对创业园区“搭建3个平台、融汇3个区域、创建3个中心、贯通2座城池”的服务理念给予充分肯定。苏燕指出,省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侨胞之家”建设充分发挥联系服务凝聚海外留学归国人员的作用,特别是通过与本土龙头企业(海南现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合作,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建了创业合作平台,吸引了不少侨资侨属企业及海外留学归国人才进驻园区,成效显著。省侨联作为“娘家人”,将全力支持“侨胞之家”的平台建设,积极为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侨商侨企创新创业服务,发挥侨联应有的担当和作为。调研期间还与部分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侨企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走访调研海南省营销协会

 

苏燕副主席一行到省营销协会实地考察,认真听取省营销协会秘书长杨桂萍介绍于协会成立、宗旨、举办的各种活动及运营等方面情况。苏燕表示,省营销协会作为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省级社会团体,是经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批准的工业和信息化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和信息技术水平考试机构,同时也是全球博士专家联合会和全球博士后联合会的联络点,近年来开展了“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海南行”等活动,希望通过搭建“侨胞之家”这一为侨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协会高端人才聚集的作用,吸引鼓励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琼创新创业,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省侨联办公室主任陈苏琤、外联经济工作部部长曹玉洲等参加调研。

 

 

 源:海南省侨联

 稿:吴   强

 辑:罗   珊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