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省侨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15:22


2月8日上午,省侨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2月8日上午,省侨联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主持,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出席会议。由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蔡亚胜、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一级调研员李就征、省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一级主任科员何开忠等3位同志组成的督导组到会指导。



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主持会议


  为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省侨联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通过谈心谈话、公函征询、座谈交流等方式,向省直机关单位、市县侨联、退休干部和下属社团等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黎才旺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其他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审阅把关;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找准存在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蔡亚胜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


  会上,黎才旺同志通报了省侨联党史学习教育、审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苏燕、李诚逐一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进行了批评。



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出席会议


  蔡亚胜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内容实在、质量较高,班子成员能够聚焦6个重点方面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态度端正,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提高认识、互相帮助、改进作风的目的。希望省侨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细致建立问题台账,制订有力有效的措施,扎实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推动省侨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服务于海南自贸港建设。


 

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出席会议


  黎才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督导组同志所做的点评,客观中肯,既肯定成绩,也指出不足,并提出改进要求,对我们下一步做好整改工作,推进侨联事业更好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黎才旺代表党组作了表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制定和细化问题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领导、责任部室及责任人、整改时限等;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务实高效地抓好问题整改;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推动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大局,认真研究部署全年工作,重点督导落实,努力将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切实发挥侨联独特优势,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致力于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王鸿珍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