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浓浓中华情 经典咏流传

发布日期:2022-12-15 14:56


  由中国侨联主办,海南省侨联承办,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二代(海南)孵化器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海南营进程过半,100多名中华文化传承小使者每天坚持学习中文,分别通过朗诵、绘画等方式表达了对中华文化的喜爱。



来自澳大利亚的Jasper背诵《咏鹅》



Semen学习了成语《指鹿为马》,通过绘画展示出来


  “山高水长,物象万千,非有老笔,清壮何穷。”诗词经典,为我们构筑了一个永恒的大美中华,“登高壮观天地间”,遍览自然之美,也感受“人间烟火是人家”的生活之美,更领悟“万里写入胸怀间”的历史文化之美。



英国营员丁瑞恩坚持每日打卡,现在已经可以清晰的背诵《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静夜思》等古诗了



意大利的Philips用画笔绘制了《春晓》


  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对本次活动都给以了极大的支持。来自澳大利亚的家长雷女士表示,希望孩子们不仅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也要做中外文明交融的小使者。她说,希望有朝一日孩子可以在澳大利亚的学校里带领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一起学中文,体会中文之美。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李 平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