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海南营闭营

发布日期:2022-12-14 14:53


营员为海南营点赞


  由中国侨联主办,海南省侨联承办,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二代(海南)孵化器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海南营于2022年12月13日落下帷幕。


  短短10天时间,来自泰国、意大利、英国等国的109名华裔青少年,体验了一次难忘的“云端”文化之旅——大家相聚云端,一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优秀营员作品


  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中国古诗词和成语故事等特色课程。每节课结束后,还安排了每日打卡活动,通过绘画、拍摄视频的方式加深营员们对当天所学课程的认知和了解。


  本次网上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得到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二代(海南)孵化器的协办机构以及营员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10天的营期告一段落,感人的画面记忆犹新,孩子们通过视频竖起了大拇指。高山如父,江河如母,祖国的河山哺育着中华文明的连绵不绝。通过学习中国诗词与成语,让华裔少您知道中国人的根在何处,中华文化源起何方。


  奋于笃行,臻于至善。青年代表希望,青年创造明天。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不仅仅是一次汉语学习的机会,也是文化传承的一条路径。希望这一个个小故事,一首首古诗词,能够让华裔少年了解历史沉淀的智慧,心怀对中华文明的骄傲,把中华文化之美展现给世界。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吴思瑾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