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海南营开营

发布日期:2022-12-06 10:28

  2022年12月3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海南省侨联承办,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华二代(海南)孵化器协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海南营开营。来自泰国、英国、意大利的109名华裔青少年将在未来10天通过“云端课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海南省侨联副主席苏燕在开营仪式上发表线上致辞


  海南省侨联副主席苏燕在开营仪式上发表线上致辞,对营员们积极参与本次网上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苏燕表示,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各位同学不能来到海南参加实地营,但是通过齐聚云端的方式,学习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了解美丽的海南风情,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保持学习中文的初心,不断提高汉语应用水平,加深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不论身在何处,都能受到中华五千年文化的浸润,学以致用,用以致趣。



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魏青发表致辞


  泰中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魏青发表致辞,表达了对“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海南营的感谢,同时感谢海南省侨联多年来对基金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在疫情下,这次网上营的开展为泰国的学生了解中华文化提供了难得机会,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期待每个孩子都有满满收获。



出生在英国的丁瑞恩同学作为本次海南营开营代表作开营发言


  出生在英国的丁瑞恩同学作为本次海南营开营代表,为本次“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海南营录制了开营发言。他说,自己十分高兴能够有机会参与本次活动,未来10天,会认真学习课程,通过中文学习,了解中国文化,欣赏中国诗词之美。


  家长代表周子琦在开营仪式后感慨道,对于华裔青少年来说,他们与国内长大的孩子不同,即使是生活中很常见的的对话,对他们来说都是全新的。感谢海南营这个平台,让这些在海外出生成长的孩子们与中国语言和文化产生了链接。希望待疫情好转后,孩子们能够有机会回到中国,相聚海南。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吴思瑾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