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苏燕副主席率团参加第十八届东盟华商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10:18


出席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8届东盟华商会开幕式


  2022年11月19日至23日,由中国侨联、云南省政府主办,云南省侨联等单位承办,海南省侨联等单位联办的“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8届东盟华商会”在昆明召开,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共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侨领、侨商参会。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我会副主席苏燕率领省侨商会相关负责人和会机关有关干部出席大会,与参会的各国侨领和华商代表一起话侨情,寻商机,谋发展。



参观临沧城市规划馆


  本届东盟华商会以“凝聚侨心侨力,携手共向未来”为主题,旨在引导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聚焦南向陆海大通道建设,促进我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友好往来,推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我会代表团参加了开幕式、经贸合作招商引资推介会,侨界青年论坛,新侨创新创业项目路演推介会等会议活动,并前往昆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南侨机工历史文化纪念馆、临沧市考察学习。会议期间,代表团还与云南自贸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云南自贸区的运作模式、招商引资等方面情况,并积极宣传推介海南自贸港有关政策,希望借肋大会平台,加强琼滇两地侨界交流合作,发挥侨商资源优势,助力海南自贸港和云南自贸区建设。



参观考察临沧市绿色产业发展情况


  我会兼职副主席、省侨商会执行会长李桂英,省侨商会执行会长赵思远,常务副会长温世麟代表许振杰、舒思锐以及我会外联经济部长王鸿珍,宣传法律部一级调研员莫洪等参加大会。



参观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昆明市南侨机工历史文化纪念馆


  东盟华商会自2003年举办首届至今已成功举办17届,共吸引6000余名华商参会。东盟华商会已成为云南乃至西南地区与海内外华商相互了解、扩大交流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莫 洪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