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侨联动态

2022海南自贸港投资政策与投资方向宣介会在泰国曼谷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6 14:46


9月3日,海南省侨联再次联合泰国海南商会、泰国海南会馆于9月3日在泰国曼谷举行2022海南自贸港投资政策与投资方向宣介会



泰国会场


  为了让泰国的侨领、侨商及乡亲更多的了解海南自贸港,了解家乡海南,更好的宣传推介海南,扩大海南在泰国的影响,吸引泰国更多的侨商侨企和侨胞投资兴业海南,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分享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继今年4月举办“乡音乡情 共话发展”视频联谊交流活动之后,海南省侨联再次联合泰国海南商会、泰国海南会馆于9月3日在泰国曼谷举行2022海南自贸港投资政策与投资方向宣介会。泰国海南商会、泰国海南会馆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组织了近百位侨商企业家参加活动。省侨联主席黎才旺、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海南天堃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堃资本)投资总监李代宏等通过视频方式出席会议。



海南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在会上介绍自贸港建设四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省侨联引导广大侨商在支持自贸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工作情况


  黎才旺介绍了自贸港建设四年来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省侨联引导广大侨商在支持自贸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的工作情况。黎才旺表示,海南自贸港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为主导发展产业。泰国的旅游业、康养等现代服务业和热带农业较发达,在海南投资合作发展空间大、机遇多、条件优、红利厚。希望泰国的侨商侨企把握海南自贸港发展的大好机遇,谋划布局投资海南发展产业,共享海南自贸港美好明天。


  泰国海南商会陈玉兴理事长和泰国海南会馆符祥笈理事长分别致辞,希望泰国侨商企业家通过今天的宣介会了解海南自贸港投资政策优势及产业机遇,并与企业发展结合起来,把握投资良机,积极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在会上介绍自贸港发展情况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姬国辉从自贸港建设目标、法治保障、自贸港建设成果等方面介绍了海南自贸港政策,详细解读了自贸港特殊税收政策、制度安排,重点介绍了自贸港四大主导发展产业新机遇等情况,热情邀请泰国侨商侨企和侨胞积极回琼投资兴业,参加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活动。



天堃资本投资总监李代宏在会上介绍该公司已经取得的自贸港政策红利、发展的优势及前景、自贸港营商环境的体验


  天堃资本作为琼籍侨胞利用海外资源落地海南自贸港的成功案例,投资总监李代宏以公司在自贸港投资建设项目的实际,介绍了已经取得的自贸港政策红利、发展的优势及前景、自贸港营商环境的体验,表示将发挥好自身优势和示范作用,带动更多泰国新侨回琼创新创业。



泰国会场与会嘉宾就自贸港有关税收政策、货物进出、人才引进、跨境资金流动等问题踊跃提问咨询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海南发展机遇十分关心关注,就有关税收政策、货物进出、人才引进、跨境资金流动等问题踊跃提问咨询,省侨联、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天堃资本给予积极回应和详细解答。侨商企业家表示,通过此次互动交流,收获很多,加深了对自贸港政策的了解,触动侨商投资自贸港的兴趣。泰国琼籍侨胞、侨商企业家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非常有信心,将组团进一步考察、谋划投资自贸港,助力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吴思瑾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