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海南省侨联组织召开侨胞侨商代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4-20 11:59 来源:

4月19日,海南省侨联在海口组织部分侨胞、侨商代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在广大侨胞、侨商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发挥侨胞侨商在自贸港建设中的更大作用,4月19日上午,海南省侨联在海口组织部分侨胞、侨商代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意大利等9个国家15位在琼的海外侨胞和侨商代表参加会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参加会议并进行宣讲。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参加会议并进行宣讲

     

  大家认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赋予海南新的使命,提出更高要求, 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海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习总书记考察海南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海南的深厚感情和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凸显了海南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海南在国内外的影响力。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对自贸港建设的认识,更加坚定与自贸港共成长的决心和信心,相信自贸港建设必将迎来快速发展,投资兴业海南的底气更足了。   

  

 

省侨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主持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表示,四年来,扎根海南这片热土,亲眼见证海南全面开放新格局正一步步从“总蓝图”变成“实景图”。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心澎湃、倍感振奋,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主动当好广大侨胞和侨商的宣传员,大力宣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海南自贸港在海内外的影响力,增强参与建设自贸港的信心决心,积极发动更多的华侨华人、侨商侨企投资兴业自贸港,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贸港、把海南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和把海南自贸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作出新的贡献!   

  

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在会上交流发言

     

  日本海南总商会会长符明潮:

  习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自贸港和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身为一名日籍华人,我深受鼓舞、感触良多。当初,习总书记在海南宣布建设自贸港的时候,我毅然决然的回到家乡海南,一心想把我自己60多年在海外工作的经验带回来,帮助家乡海南发展,在日本和海南之间,架通人才引进、招商引资、经贸互通的桥梁,引进日本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为家乡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今后将更加坚定信心,扎根海南。   

  

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在会上交流发言

  

  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会长蔡霜飞:

  习总书记再次来海南考察,参观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对海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起到向全世界宣誓,中国的改革开放只能是越来越开放,海南自贸港建设只会加快建设。我深感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身为澳大利亚海南总商会的会长,继续扛起责任担当,作中澳友好沟通交流的使者,在海外讲好中国故事,发出海南声音,鼓励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回乡发展创业,把家乡海南建设得更加美好,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典范。   

  

海南画王集团董事长陈润在会上交流发言

     

  海南画王集团董事长陈润:

  今天跟大家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给了我极大的信心,非常激动,深受鼓舞。海南是全国重点侨乡,华侨资源丰富,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的积极参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发挥省政协委员的作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积极参政议政,发出侨界声音,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和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贡献智慧和力量。   

  

华二代创业协会会长詹胜洁在会上交流发言

     

  华二代创业协会会长詹胜洁:

  习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高度重视,为推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如今的海南,是一个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的社会,是蓬勃发展的自贸港,作为一名出生在海外,成长在海外的华二代,有幸参与自贸港的建设,我将发挥自己的力量,当好自贸港的“宣传员”,讲好海南故事;当好自贸港的“招商员”,带动更多的年轻华二代来海南投资兴业,共建共享自贸港。   

  

美国海南商贸总会执行主席许志明在会上交流发言

     

  美国海南商贸总会执行主席许志明:

  习总书记来海南考察是重大利好消息,令我们海南侨胞欢欣鼓舞,习总书记对我们海南这几年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存在的问题,比如华侨权益保障制度建设问题,华侨产业园建设问题等,只有顺利解决了我们华侨关切的问题,才能更加激发广大海外侨胞回到自己家乡创业的动能,积极投入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中去。

     

  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副会长陈美杞在会上交流发言

     

  加拿大安省海南同乡会副会长陈美杞:

  作为加拿大的归侨,看到海南这几年的发展变化感到非常高兴,坚定了自己留下来创业的决心。未来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好自贸港优惠政策,在加拿大与海南之间的品牌合作、产业交流、经贸物流方面努力开拓市场。同时希望海南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加大力度,解决我们侨商在招商引资、项目报备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便于我们能在自贸港建设中发挥我们侨商、侨企的更大作用。   

  

意大利海南协会常务副会长尹乐群在会上交流发言

  

  意大利海南协会常务副会长尹乐群:

  2010年从意大利回国后,就选择了来海南发展,海南得天独厚的环境和生活节奏跟自己契合。将利用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红利,深入发展建材加工出口贸易,夯实家族产业,同时积极带动岛外优秀的企业来琼创业发展。希望海南尽快完善立法,出台有利于我们侨商侨企的制度,相信海南自贸港未来的发展空间是无限广阔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加坡海南商会理事符剑在会上交流发言

  

  新加坡海南商会理事符剑:

  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了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海南的深厚情感,寄托了对海南加快建设世界影响力自贸港的殷切希望,给了我们侨胞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更加坚定的信心,新加坡海南理事会将致力于海外华人华侨招商引资,动员新生代侨胞参与自贸港建设,希望海南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改造营商环境,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华侨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新西兰海南侨胞符少飞在会上交流发言

     

  新西兰海南侨胞符少飞:

  作为一名海外琼籍侨胞,我很自豪地说,此次习总书记考察海南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我们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信心倍增。我们在习总书记的号召下,在党和政府的引领下,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打好新时代侨牌,利用好我们海南现有的侨务资源,加大侨资引进力度,凝聚广大侨胞力量,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作出侨界更大的贡献!   

  

侨见信息技术(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丽娜在会上交流发言

     

  侨见信息技术(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丽娜:

  此次习总书记来海南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让我们感到十分激动和振奋。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参与者,都肩负着为自贸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责任。希望今后我们可以和更多的海南侨资企业开展合作,甚至吸引越来越多的侨资企业来到海南投资兴业,共同打造海南自贸港更加卓越的营商环境。   

  

海南礼优优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其天在会上交流发言

     

  海南礼优优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其天:

  我是一名马来西亚侨眷,同时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海南人。在我儿时的印象里,东南亚国家是十分发达的。直至几年前我前往马来西亚,我才发现我们中国的发展水平已经远超东南亚国家了。这一切都表明,我们国家的战略方针是十分正确的。此次省侨联组织学习习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我大受鼓舞。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海南自由贸易港将在中国乃至世界大放异彩!   

  

海南一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潇在会上交流发言

     

  海南一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潇:

  我是一名俄罗斯侨眷,同时是一名新海南人。来到海南工作生活的这几年,我用眼用心不断感受着海南自贸港的飞速发展,感慨万千。习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强调,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我们必须坚持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真正将自身投入到自贸港建设中去,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海南的期望,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罗   珊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