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 关怀版
当前位置:首页>参政议政

海南省侨联召开2022年全省侨联主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8 17:09 来源:

3月17日,海南省侨联在海口召开2022年全省侨联主席会议

  

  3月17日下午,海南省侨联在海口召开2022年全省侨联主席会议,专题研究2022年全省侨联工作。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黎才旺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苏燕主持会议,副主席李桂英、林旭,党组成员、秘书长李诚,各市县、院校、农垦侨联主席,省侨联机关干部等30多人参加会议。

  

省侨联主席黎才旺,副主席苏燕、李桂英、林旭,秘书长李诚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对照省侨联2022年工作要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发言,集思广益,就侨情调研、归难侨住房改造、“侨胞之家”工作、基层侨联组织建设、文化宣传交流、为侨界群众办实事、服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领域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黎才旺主席在会上讲话

     

  黎才旺逐一回应大家的关切,并就做好2022年全省侨联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全面加强党对侨联工作的领导,确保侨联事业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和大局工作,谋划侨联工作,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主动争取党委、政府对侨联工作的支持。重视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带侨建,推进侨联事业发展。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在理论武装、指导推动侨联工作上下功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中央8号文件、《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等,做到入脑入心、学思践悟。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加强群团、侨联工作的文件精神,解决本领恐慌,实现侨联工作创新发展。三是重视对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重视宣传工作,团结凝聚好侨界群众。各级侨联要认真履行六大职责,把握自身特点,找准切入点,选准亮点,实现工作新突破。要配合落实好“世界侨商海南行”、“海外华文媒体采访行”、“亲情中华·走进侨乡”文艺晚会、“送温暖·献爱心”“侨爱心·金秋助学”“侨爱心·四下乡”“侨爱心·光明行”等活动,扩大侨联影响,提升工作成效。深化拓展侨联系统“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做到借力发挥、借风使舵、借船出海,解决一批困扰侨界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本领能力。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加强学习和专题培训,熟悉掌握自贸港的系列法规和政策知识,要认真研究省情、市情、县情,打好基本功,在服务自贸港建设工作实践中锻炼提升能力水平。要重视干部的培养使用,采取挂职、交流等方式锻炼干部。重视调查研究,学会分析研判,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侨联干部队伍,为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来 源:海南省侨联

  撰 稿:罗   珊

  编 辑:罗   珊

  审 核:陈晓东

  

  

版权所有:海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地址:海口市琼山区文坛路2号海南工商职业学院行政楼7楼 邮编:570203

电话:0898-65331609 传真:65331609

琼ICP备16002317号-2

琼公网安备 46010702000385号